广州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谭永才:锦旗挂满墙,只因医者父母心

2018/8/3 10:09:59 来源::广州新闻网

谭永才:锦旗挂满墙,只因医者父母心

医药是有时而穷的,唯有不竭的爱能照亮一个受苦的灵魂---张晓风

倘若世间有最美的职业,那一定是医生——他们拥有最崇高的品德,最深厚的学养,白衣不及他们灵魂的洁净,烛光不及他们心中的温暖。这些无私奉献的医者,用他们的一生书写“仁心”。

谭永才,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18岁那年,带着一腔酬国之志,考入了我国桂林医学院。现任世界肿瘤介入协会会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协会微创介入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创介入及系统治疗、实体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及疑难病症的综合治疗。师从中华医学会介入放射学会副主委、广东省介入学组组长罗鹏飞教授以及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微创介入科赵明教授。曾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脱产进修半年,间断学习两年。

图为谭医生日常查房和病人交流

从步入神圣的医学学府的那刻起,谭永才就深知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重大使命,他以乐观的心态扎根基层,恪守本职、默默奉献。从进入临床工作的第一天起,就严格要求自己,在医疗技术上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治疗效果上要好上加好,在诊治疾患的过程中应该严肃认真,尽职尽责,而平时与患者的交谈又要亲切自然、态度和蔼,要把患者及其家属当成自己的朋友一样去交谈,这样才可以让患者又觉得可亲。在十余年的从医生涯中,他坚守着医务工作者的原则,服务患者,不求回报,患者送“红包”,他是坚决不收,还经常和患者开玩笑:“你如果尊重我,就不能这样,接了你的红包,不是对不起我这身白大褂吗”。

图为谭医生在办公室与病人亲切交流病情

从医多年,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谭医生积极的将医学理论与临床工作相结合,成功救治了大量危重病患者。十余年如一日,在岗位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有过多少个不眠之夜,又放弃了多少次休假。

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只凭一颗仁慈而善良的心是不能实行救死扶伤的,同时拥有精湛的医术才是病人的真正福音,滥竽充数的医者常使病人遭受更大的伤害,从医以来,谭医生一直保持良好的继续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新进展、新动态,经常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开拓视野。近年来,谭医生积极参与到了老师赵明教授首创的肝动脉灌注化疗FOXAI方案项目中,该方法是进展期肝细胞癌介入治疗领域的重要原创性发现,该方法的创新奠定了肝动脉灌注在进展期肝细胞癌治疗中的重要地位,特别是对局部晚期的肝癌,有显著疗效,有望成为晚期肝癌标准治疗。

图为患者文少,晚期巨块型肝癌23cm,一年前走投无路,一年后肿瘤消灭90%,积极乐观,抗癌精神感染无数病友!

图为晚期肝硬化合并肝癌患者,十年抗癌,如今肿瘤全消灭,生活如常人。

图为谭医生下手术台后在办公室边看病人指标边用餐

无数个日夜,在这朴实无华的岗位上,谭医生留下了许许多多让人感动,让人温暖,让人感到无比幸福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谭医生深受领导的肯定、同事的认可和广大患者的好评,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和杰出医务工作者等。他与科内同事团结协作,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术,取得了可喜的业绩,使医院肿瘤科在周边地区同级医院的诊治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在谭医生的办公室,也挂满了患者送来的锦旗。面对这些荣誉,谭医生说: “在成为一个医者之前,第一个需要被医治的,应该是我们自己,只要是正确的事,就算天底下的人暂时不理解,误解,曲解,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历史会铭记,我也会坚持去做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